Joaquinnn

已下楼,此号永久停更。
渴望燃烧,就是渴望化成灰烬。

《倒悬日》解析及带你这么嗑👈

前排提醒:如引起不适请尽快退出。





正文 

按时间线来✓


首先,马嘉祺是一个热衷于杀人,擅长杀人且擅长掩饰的杀人狂。他杀人的欲望与生俱来,没有缘由。


2016年到2018年马嘉祺侦破的案件,实际凶手是马嘉祺本人,马嘉祺将犯罪嫌疑嫁祸给实际也有罪但并没有真正杀害受害者的人。因而丁程鑫在知道真相后,将自己和马嘉祺的财产全部捐赠给受害者的家庭,以此忏悔。


第一起城西碎尸案中,马嘉祺趁修路工人白天工作进入无人的大棚中,将血迹擦在菜刀上。


第二起酒馆女尸案中也打了时间差,先让酒吧老板接触桌布,再闷死受害者。两起中作案工具上都没有他的指纹,因为他有带手套的习惯(丁程鑫录口供时提到的晚上吃小龙虾有手套的其实是马嘉祺)


2019年马嘉祺和丁程鑫相爱,马嘉祺遏制住了自己杀人的欲望,因而2019年之后都没有大型凶杀案被侦破。


马嘉祺与丁程鑫的相处过程中也体现出他变态的控制欲上,可以从三张照片和背面文字看出,也可以从酒馆监控录像中看出马对丁的控制欲。


2022年1月24日晚十一点,沈河(谐音审核,藏了这一个小点)调戏丁程鑫,惹怒了素来控制自己却因为大量饮酒缺乏理智的马嘉祺。第一次出后门,马嘉祺杀害了沈河,丁程鑫在一旁目睹了全过程,从马嘉祺娴熟且迅速的过程中体会到马嘉祺不是第一次杀人。


因为他目睹了全过程,所以录口供时能清晰说出作案手法,为了让马嘉祺从此次案件中择出去而不受影响,他坦白是自己杀的。


马嘉祺杀完人之后就昏睡过去,丁程鑫扶马嘉祺进入酒馆,丁程鑫第二次出后门是清理作案现场。


因此,丁程鑫右手臂无力,不可能杀人,那把刀的持刀人是马嘉祺(携带管制刀具证明),就证明不是丁程鑫杀的人。


马嘉祺的病历单显示马嘉祺丧失了自己杀人的记忆,他不知道是自己杀的人,在记录口供时希望替丁程鑫掩饰,就脱口而出对案件疑点的质疑。(这就是爱✓)


1月30日,丁程鑫在后台被杀害。


丁程鑫是自杀,可以从尸检报告中看出,他的作案手法稚嫩,且因为右手无力刺得就很浅。他模仿马嘉祺的杀人手法,渴望以自己的死亡唤醒马嘉祺心中的良知。


之前的电话是马嘉祺打来的,丁程鑫邀请他赶来森林,但未告诉马嘉祺是来目睹他的自杀。打完之后,丁程鑫自己删了记录,为了将马嘉祺撇出案子。票根是马嘉祺的,从“长期赠票”且是第一排观众席正中央可以看出。


马嘉祺目睹之后就清醒了,被唤醒了良知,为了不祸害更多的人及为丁程鑫殉情,次日1月31日他将资料放在自己办公桌上并投河自杀。


原本一开始是想写一个爱人互相帮助但却徒劳的“麦琪的礼物”一般的故事,但自觉没有体现出来。在写这份解析时,也发现还是有很多逻辑上没有盘顺的点……但不管怎么样,完成这篇我心心念念一个月的文真的很开心!也感谢很多帮我顺大纲的朋友们,没有你们就没有这篇作品的完成!!


最后,感谢你的阅读!

评论(14)
热度(32)
© Joaquinn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