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oaquinnn

已下楼,此号永久停更。
渴望燃烧,就是渴望化成灰烬。

【爱|22:00】倒悬日

 上一棒:@樱羽兮_ 

下一棒:@草莓冰糕 


▽试验性质的文

▽偏激爱情故事


0.


        1月31日早上9:20分,马队长没来,桌上放着一叠资料与一柄沾血的刀。


1.一柄刀
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柄青黑色的匕首,刀身长二十五厘米,刀刃长十五厘米,刀口大小与死者沈河与嫌疑人丁程鑫左胸伤口基本吻合。刀刃两侧血槽上的血迹已干涸,确认系嫌疑人丁程鑫的血。


        刀柄处检测出嫌疑人丁程鑫和警官马嘉祺的指纹。


2.一份报纸


        城东惊现命案,垃圾站里藏尸体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2022年1月26日华市早报报道


        昨日下午,华市城东垃圾处理站发现一具男尸,来源一家酒馆后巷。


        1月25日下午,垃圾处理中心的陈师傅开启了日常的垃圾分拣工作。原以为这次的工作会像往常一样普通,但他却在分拣垃圾时发现一黑色垃圾袋中有一具男尸。


        整具尸体被折叠放在垃圾袋中,身体已经泛青,左胸口处有几处伤口,干涸的血迹浸渍了整袋垃圾。


        接到陈师傅报案的警方立即来到现场,并根据每辆垃圾车路线划分图,很快锁定了这具尸体的来源,系华市城东一家名为Utopia(乌托邦)的酒馆后巷。


        据悉,酒馆后巷是个死胡同,死胡同的尽头只有一个半人高的垃圾桶,尸体就被藏于这个垃圾桶内。垃圾桶旁无明显血迹。酒馆后巷平常无人走进,一旁的居民楼年代久远,大部分居民早已搬离,因而近日无人目睹异况。酒馆的员工也表明未曾发现异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经警方调查,死者沈某,男性,华市本地人,无任何情仇或债务纠纷。此次凶杀案正在调查中,目前未锁定嫌疑人。


3.一份尸检报告*


        死者:沈河


        性别:男


        年龄:34岁


        职业:保险公司职员


        一般项目及病理诊断:无大型疾病。


        临床检查结果:左胸口有刀口五处,集中在乳突附近。伤口深七厘米,伤及死者心脏。死者全身有多处擦伤及划痕,腋下有指痕状乌青,但未收集到凶手毛发皮屑。死者胃中有酒精与软毒品。死者口腔中有玻璃碎片,疑似破碎的啤酒瓶。


        死亡原因:凶手以小刀刺入死者胸膛,刺伤心脏,导致心脏破裂,死者大出血并立即死亡。


        讨论及总结:死者身前大量饮酒,吸食软毒品,会兴奋甚至引起幻觉。死者被刺杀后,凶手将死者拖拽到垃圾桶内,导致死者腋下有指痕状乌青。在垃圾车的托运中,死者和周遭垃圾碰撞导致周身有擦伤与划痕。


        凶手应为男性,臂力较大,能拖拽70kg重物。凶手较为细心,作案手法成熟,将作案现场的线索清理干净。


4.微博爆料


@陶陶不吃桃桃


        #华市垃圾桶藏尸案#


        大家好,我是华市城东Utopia酒馆的一名员工,算是垃圾桶藏尸案的一个“目击”者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1月25日凌晨两点,我整理吧台并打算下班。在将吧台上的空瓶丢到酒馆后门小巷的垃圾桶时,我闻到了一股血腥味。但当时夜色太黑,后巷也没有安装路灯,我太疲惫也没有在意,今天看到案件才想起来那时闻到的可能就是死者的血……[蜡烛][蜡烛]


        当时垃圾桶旁无异样,没有人。说明凶手那个时候就已经清理完现场了吧[思考]。希望这点体验可以给警方提供一点线索,至少缩小了凶手的作案时间吧。@华市警方


5.酒馆监控录像


[23:27:34]

马嘉祺、丁程鑫进入酒馆。


[23:28:07]

马嘉祺握着丁程鑫的手腕落座吧台。酒保上前,马嘉祺点单,丁程鑫没有说话。


[23:34:23]

酒保端上一杯白兰地和一杯柠檬水。马嘉祺拿起白兰地一饮而尽,并将柠檬水递给了丁程鑫。


[23:47:58]

沈河走进酒馆。此时马嘉祺已经点了五杯白兰地,他一手牵着丁程鑫,另一只手招呼酒保上酒。


[23:48:21]

沈河走到丁程鑫身边。马嘉祺注意到丁程鑫身旁正在点单的沈河,迅速将丁程鑫往自己身边扯。


[23:52:06]

沈河开始饮酒,一杯长岛冰茶。


[00:01:23]

沈河慢慢斜靠在丁程鑫身上,手搭在了丁程鑫肩上,疑似喝醉。马嘉祺将沈河的手甩开,拥丁程鑫离开吧台,走向卡座,面色不愉。


[00:01:35]

沈河走向马嘉祺和丁程鑫的卡座,并邀请丁程鑫喝酒,被马嘉祺打断。


[00:02:04]

沈河不顾马嘉祺的阻拦,坐到了丁程鑫身边。马嘉祺站起,一把扯住沈河的衣领逼迫他站起。


[00:03:16]

两人发生争执,沈河手中的酒水洒在了马嘉祺身上。马嘉祺举起拳头威胁沈河,丁程鑫站起身劝阻。


[00:03:58]

马嘉祺将沈河推至酒馆后门,两人走出监控范围。随后,丁程鑫也走出后门。


[00:07:29]

丁程鑫扶着马嘉祺从后门进入酒馆,马嘉祺疑似喝醉。丁程鑫结账后,扶马嘉祺坐进原来卡座。丁程鑫再次走出后门。


[01:13:04]

丁程鑫从后门进入酒馆,神色紧张。他搀扶着已昏睡的马嘉祺离开酒馆。


6.口供录音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我承认,人是我杀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1:你确定?一旦你承认了,且相关证据都指向你,你将至少面对十年以上有期徒刑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(笃定)我确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1:那先说说你的作案动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那天晚上,是他先调戏我。他靠过来的时候手擦过我的大腿,还故意在我耳边说话。你知道他说什么吗?他说酒馆的后巷里,他能把我操晕。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2:(皱眉)可是他没有实质性的举动,你这只能算是假想防卫。


       丁程鑫:我知道。我没想着要减轻刑罚,他说要在酒馆后巷,我就在酒馆后巷杀他,这有什么不对吗?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1:放尊敬点,说说你的作案步骤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我先踢倒了垃圾桶,把他推了进去。他的脑袋挤在玻璃瓶之间,青白的脸在玻璃凸面中畸变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我记得我刺了五道吧,全都集中在他左胸上了。他当时两颗眼珠都凸出来了,面目狰狞着,尤其是第二刀的时候——第二刀我应该刺进了他的心脏——可他说不出话来,我挑了垃圾桶里的啤酒瓶塞进他嘴里,他那说要操晕我的嘴里。


       警察2:(严肃)注意言辞,继续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然后啊……然后就是清理现场了呗。(轻笑)他真的出了好多血啊,倾倒在垃圾桶里像打翻的油漆。一滴也没沾到地面,是不是?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2:死者的皮肤表面和衣衫都没有沾染上你的指纹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(扬了扬头)带了一次性手套,晚上吃小龙虾送的,有问题吗?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1:没有问题,你继续,如何清理现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最后我将垃圾桶立了起来,确实废了一番力气。沈河,是叫这个名字吧?他卧在垃圾桶里,好可怜的折断的木柴。


       警察1:那把你用来杀人的刀呢?你把它藏到哪儿了?


      (丁程鑫的笑容突然消失了,他将双唇抿得发白。)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丢了。谁还会留着作案工具?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2:丢在哪了?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路上随便找了一块地,扔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2:说实话!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你想让我说什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:先别谈这个,你说说第一次你走出后门进入小巷之后,发生了什么?


        警察1:咳咳,马警官,你是记录员,不能发言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(弯起了嘴角)没事,既然问了不就说呗,怕什么。马嘉祺,马警官,你别喝醉了就忘事,那不是你和他互呛了几句就醉倒了吗?我只好先把他推进垃圾桶再扶你进酒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马嘉祺:好,那你怎么解释,你右臂肌肉无法用力,却能把他推进垃圾桶,还能把刀插进他心脏呢?


        (丁程鑫低下了头,没有说话)


7.访谈录像


        主持:丁老师,观众朋友们都对您此次舞台摔倒表示急切的关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首先,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。这次摔倒是我没考虑周到,被升降台边缘绊倒了。现在身体已无大碍,只是右臂肌肉无法用力,但不影响之后的演出,观众朋友们不用担心。


        主持:好的,丁老师对舞蹈事业真的十分用心。那祝愿丁老师早日康复!


        丁程鑫:谢谢,我的爱人会在此次短暂静养时照顾好我的,我也会通过康复训练逐渐恢复的。


8.一叠照片


[第一张照片]


        照片正中央,是两只手紧握在一起。一只手稍大,手背上青筋暴起,布满细碎的伤口,无名指上素环闪烁。被这只手掩下的另一只手稍小,白皙的指尖蜷缩,同能看到无名指上的素环。照片背景是一片碧蓝大海。


        照片背面金色记号笔写下:“2019年7月14日,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天。”


[第二张照片]


        应是黄昏,丁程鑫卧在驼色沙发上浅眠。橘红暮光欲拂他的面颊,却被一只手遮挡了一二。只手投下的阴影似飞鸟在丁程鑫轻闭的双目上展翅,却是欲合上的金丝笼。


        照片背面金色记号笔写下:“2019年11月17日,永远不要睁眼。”


[第三张照片]


        背景是华市的游乐园中巨大的摩天轮,丁程鑫一边举着棉花糖,一边转过头来牵着一只手,笑得开怀。交叠的双手素环相撞,指尖缠绵。


        照片背面金色记号笔写下:“2020年6月27日,抓到你了。”


9.履历


姓名:马嘉祺


年龄:33岁


生日:1989.12.12


履历:


24岁警院毕业,毕业后进入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。


25岁,随队侦破华市大型盗窃案一起。


26岁,随队侦破诈骗案一起,成功剿除传销组织。晋升为华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队长。


27岁,侦破凶杀案两起,分别为城西碎尸案,酒馆女尸案。


29岁,侦破大型凶杀案三起。


评价:


马嘉祺心理素质极强,反侦察能力较强,对现场线索较为敏感,带领队友侦破多起大型案件。


10.病历单


姓名:马嘉祺


性别:男


年龄:33岁


患者患有酒精性记忆空白,即过度酗酒后,会永久性失去酒后一段时间的记忆。


此病症无法治疗,只能靠减少饮酒来降低失去记忆的概率。


11.请假条


本人马嘉祺,因饮酒过量,身体不适,申请今日卧病休息一天。


请予批准。


2021年1月25日


12.热搜


爆1.舞者丁程鑫演出结束后被杀害


[据悉,1月30日,知名舞者丁程鑫演出结束后消失,后尸体在附近森林中被发现,暂未锁定凶手。]


13.演出后台监控录像


[21:35:11]

丁程鑫演出结束,走进后台化妆间。


[21:37:24]

丁程鑫在后台卸妆,手机突然来电。丁程鑫走到走廊,接听电话。


[21:38:52]

通电结束,丁程鑫回到化妆间放下手机,再次走出化妆间,神色平淡。


[21:40:07]

丁程鑫走出后台,再无监控拍摄到丁程鑫。


14.调查报告


据死者经纪人表示,丁程鑫近日无特殊表现。死者手机中并无监控同时段的通话记录,疑似被死者本人删除。


据调查显示,1月29日,丁程鑫将自己和爱人马嘉祺名下的所有财产捐赠给2016年到2018年共五起大型凶杀案中被抓获死者的家庭。


15.尸检报告


死者:丁程鑫


年龄:31岁


性别:男


职业:舞者


一般项目及病理诊断:右手手臂肌肉二次拉伤。


临床检查结果:左胸口有刀口五处,集中在乳突附近。伤口深五厘米,伤及死者心脏。死者体表无其他伤口。


死亡原因:凶手以小刀刺入死者胸膛,刺伤心脏,导致心脏破裂,死者大出血并立即死亡。


讨论及总结:死者丁程鑫和死者沈河伤口大小一致,位置相同,但深度小,作案手法稚嫩,疑似模仿犯罪,不排除自杀嫌疑。


16.票根


1月30日丁程鑫舞蹈表演


19:00——21:30


内场第一排1号座(长期赠票)


17.携带管制刀具证明*


持刀人:马嘉祺


刀类:匕首(刀身长二十五厘米,刀刃长十五厘米)


持刀原因:职业需要,可在较短时间内制服嫌疑人。


是否批准:是


18.往年案宗


[城西碎尸案]


2016年3月17日,城西一条施工马路旁挖掘出碎尸,经法医鉴定死者女性,死者丈夫在马路施工队伍中。最后判定死者丈夫为凶手,因偷看到自己妻子与他人偷情,愤怒之下残忍杀害妻子。


作案工具由支队长马嘉祺找到,是死者与凶手家中的一把菜刀,其上有死者血迹。


[酒馆女尸案]


2016年7月21日,华市市中心一家酒馆卡座下惊现女尸。死者赤身裸体,全身布满红痕与乌青,窒息而死。最后判定凶手是酒馆老板,老板参与地下人体买卖,酒馆是交易场所之一。死者企图逃出,被老板用桌布蒙头窒息而死。


作案工具由支队长马嘉祺找到,其上有凶手的指纹与死者的唇纹。


……


19.电视新闻


2021年1月31日9:27


[加急]城东河中发现一男子投河,身着警服,发现后抢救无效死亡





End.



*携带管制刀具证明我无法查到,只能瞎写。其他格式也都有不到位的地方。


新年快乐大家!新的一年尝试新的写法,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懂呢?可以在评论区和我一起讨论呀!

如果不懂的话也没有关系,也可以评论说出来,如果很多人看不懂的话我会再写一篇解析✓

最后,感谢你的阅读!

评论(26)
热度(136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Joaquinnn | Powered by LOFTER